Ningen豌豆

🌈随机活跃的文字UP主🌟

卡士普拉斯(姬圈向)⑥

6.起舞

 

温翠山庄是当年法国外交官爱妻温莎夫人留下的宅邸,建造的时候中西合璧,极尽奢华。现在几经流转后,成为了眼下大选热门候选人民党陈正雄的居所。此人出身军旅,曾是棠将军麾下得力干将,两家世代交好,情分非比寻常。

 

棠月影今日俨然一副座上主宾之态,身着一袭墨底琉金旗袍,珍珠作扣,剪裁得体新意,胸口和后背的位置刻意做了部分镂空,将女人的性感和妩媚展示的极尽诱惑,惹得好几位官太太们眼红艳羡。 

 

与以往不同,几曲过后,她便无意应酬交际,而是径直走向右手边靠后的卡座……

 

“龙警长,不知可否有幸?”棠月影伸手邀请。

 

“自然。”龙小云放下手中的酒杯,施然起身,揽过棠月影的腰肢。

 

一曲Thinking Out Loud缓缓的从大提琴手的指尖低语而出,牵引着人们的思绪。棠月影轻倚在龙小云的肩侧,像一个不谙世事的深居贵夫人,惹人心怜。

 

“知道么,”棠月影轻声道,又像是喃喃自语,“我们那时候,都是看舞识人的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龙小云托着她的手,静静听着。

 

“一个人好不好,是不是你钟意的,跳一次舞,就全明白了。”

 

“那棠夫人觉得我是个怎样的人呢?”

 

“你?”棠月影抬眼看向对方,“一个压抑了很久的人。”她贴面在她耳边道,嗓音里充满磁性。

 

龙小云听后低眸浅笑,右手顺着棠月影后背的镂空滑她修长的后颈,她的手指凉的可怕,棠月影觉得它像极了一把锋利的手术刀。

 

很久没有棋逢对手的感觉了,棠月影看着眼前的女人,竟然有了一丝被点燃的欲望。她不得不承认自己其实是喜欢这种权力刀尖上起舞的危险游戏。

 

“你若是早生几年,我今日定舍不得杀你。”棠月影心里暗道,竟有些惋惜。手腕却暗力一扯,结实的覆了一个吻上去。

 

“对不住,我喝多了,今日失态了,龙小姐。”棠月影落落大方的道歉,眼底却满是深意的看向后侧方。龙小云顺势看去却只见一个熟悉的背影消失在二楼的转角处……

 

“小事。”龙小云故作镇定道,脑海中却不由出现了陈佳影三个字。

 

“我们换个安静地方说话吧,上次……你让小女带的话,我都收到了……”棠月影不动声色的将一切尽收眼底,把握好时机适时抛出第二个饵。

 

“请。”龙小云果然成功被吸引了注意力,伸手示意对方带路……

 

 

二楼厢房内…….

 

“你们龙队长所谓的要紧事,就是让我看这个?”陈佳影指指门外问眼前的龙小云的勤务兵小豆子,有些莫名憋火。

 

“陈小姐稍安勿躁,龙队马上就来。”小豆子安抚道,伸手按开书柜侧边的机括开关,一道不起眼的暗门悄然打开。“龙队让您先进去等等,十分钟后就到。“

 

“森sei,不能进去,当心有诈。“圭原凑上来提醒道,直觉告诉他哪里怪怪的。

 

“对了,还有这个。“小豆子看出陈佳影的迟疑,突然想起什么,从随身口袋中翻找着,”龙队让我把这个给您。“对方小心的递过来一条熨帖好的黄丝巾,“完璧归赵。”对方道。

 

陈佳影想起月桥下最后分别时的场景,确认小豆子确实是龙小云近卫兵没错,斟酌再三,还是走进了隐藏的暗室……

 

“圭原,不好,上当了,不要闻……”陈佳影话音未落,圭原就觉得室内异香扑鼻,随后眼前一黑就完全不省人事了。

 

陈佳影被冷水泼醒的时候,才看清眼前端坐的女人正是棠宁。身着一件薄如蝉翼的降色透明纱衣,长发落肩,纤细的手腕,起手落香,举手投足间极尽风情。

 

“陈小姐,家母自幼训练我习香制香,直至今日未曾遇过敌手……”棠宁自顾自说着,身前的案几上却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制香器具,材料。陈佳影环顾四周,却未曾见到圭原的身影,只有身后站着的面无表情拿枪指着自己的少女棠真。

 

“你想要什么,直说吧。”陈佳影开门见山。

 

“我想要我的尊严!“棠宁说着猛的抓起手边的一个小瓷盒砸向陈佳影,却被对方闪头避开。

 

“棠小姐,恕我直言,尊严从来就不是别人能给的,而是自己挣的。要我今日如何给你?“

 

“如果不是那日你给了姓龙的克香剂,我也不可能会失手,既然你也是用香高手,那我要你今日就和我在这里和我斗香!“

 

“比,可以。但输赢总得有个规矩。“

 

“如果你输了,今天就把命留下。“棠宁冷冷的看向陈佳影。

 

“那如果我赢了呢?“

 

“我放你走。“棠宁不假思索道。

 

“阿姐!妈说过…….“一旁的棠真眼见棠宁擅自改变任务内容,着急打断道。

 

“你住嘴!成天就知道妈妈妈!TA妈的她是你妈么?!现在我说了算!!!”棠宁有些失控的像棠真吼道。

 

“好,我就信棠小姐是个言而有信的性情中人,和您比上一回。“陈佳影看出了姐妹俩间的嫌隙,心中盘算着,眼下为了保命拖延时间也只能将计就计。

 

内鬼应该就是那个小豆子没错了,得想法子尽快告诉龙小云。陈佳影心想,不由担心起外面的情况……



 

 

PS.🌈(下集写斗香,会穿插进一些宋代的香学知识,最近做这个课题的研究,哈哈哈哈。丰富姬圈水文的知识水平,嗯嗯~~跑偏大王就是我~)


希望哪对CP在一起的可以留言,

我准备写开放性结局哇咔咔~~~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