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ngen豌豆

🌈随机活跃的文字UP主🌟

【面梅】让我来告诉你

纯属虚构 勿上升真人

文/Ningen豌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 

  

让我来告诉你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

那天你打电话给我,久违的声音,很久很久,它甚至需要用到以年为单位的计算。

常规的叙旧,不远不近的寒暄,毕竟我们的生活都已发生了许多的变化。

  

我像瞬间回到了那个曾经的季节,那些你给一点点关注,我就能欣喜若狂的年代。那些众人注视下明目张胆的偏爱,那些只有我可以知道的、关于你的秘密,那些独占你的时光。

  

可我也会成长,也需要成长,我相信你告知我的一切,关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和黑白。可不知何时,我也想自己去探索这个世界。

  

你在电话那端,听我讲述新认识的人和事,自嘲的开玩笑“…所以不需要我了,要把我踹了…”

  

我慌乱的解释,但是我也恨自己,何时变得如此冷酷,说出那些冠冕堂皇的客套话“当然,你也很重要,你也是我的贵人……”

  

那一刻,我是有意想要品尝你的痛苦的。

  

你停顿了一下,只是短暂的一下,你说“嗯。”让人听不出你的任何情绪。

  

你肯定以为我是喜欢你的,一直以来。所以才会在我说出你不是我的理想型时,下意识的问出“为什么”。

  

你突然认真的语气让我感到意外,你不过是,太自信了,你也想不到,那个曾经满眼是你的小姑娘,也会有别的选择。

  

你会和后来的师妹们专程介绍我这个大师姐,我想某些时候,你是因我而感到骄傲的,我就像是你执教生涯的一枚战利品,虚荣而清脆。

  

清脆的是我的心,它所感所想皆随你践踏。这是特殊情境下的绝对悬殊,师生之间,从未对等。我从未僭越,哪怕我知道,也清楚自己可以试探的边界的上限。

  

我曾无比的需要你,那些晦暗的日子里,怯懦和惧怕的迷失中,我向往你的强大和无所不知。我做梦都曾想借上一点你的神光,看清前路。然而,你没有怜惜。

  

你只是冷冷的看着,像雪白的冰面,深冬的雪落在我的外套和鼻尖,你也不过是淡淡道:你与对手,相差甚远…… 

  

我从不畏惧严寒,我畏惧的是你的宣判。

  

没有人知道,我是怎样从泥潭里挣扎和沦陷,一遍又一遍。伤口又是怎样破裂又冰封,每一步我都踏着你的不看好。

  

再重逢时,世人都说你看向我的眼里,满是故事。我们即使相隔落座,分立阵营,我也能感受到你渴望对视的心绪。

  

我们太熟悉了。

  

是曾经无数个夜晚几百个小时的电话,是传了千万次的对话和简讯。我们之前的情谊早已远超师友。时至今日,我想起那些时光,都还是历历在目。

  

你曾待我视如己出,见证了我如何在人生的原野中从追赶到与你并肩而立。太短暂了,那些美好的事物,只有痛苦是你心中所痴迷之物,命运给予你的苦难,让你偏好那些本就易碎的人。

  

聪明如你,肯定也察觉出,回不去了。

若你也会感慨唏嘘,那你必定更会一笑了之。你再次向我伸出手时,已是我不必回握之时。但我还是回应了你,因为这是多年来的习惯,没有拒绝。

  

人们再问起我关于你时,我也只是轻轻的说:I am ok with her.

  

这就是故事的始终。

  

  🔚

----------------

这是梅面的故事,

  也曾是我的故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